苏知许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庆余年】那些可爱死了的配角and主角

       兄弟篇大志:可爱死了的配角 

        1 滕梓荆作为一个新鬼,鬼力薄弱,但因其生前所做的贡献被阎君特封为地府使者。

  他十分感动然后想拒绝又没能拒绝的了,只能无奈做了一个吃公粮的苦逼社畜。

  滕梓荆第一个所接到的人是程巨树。

  作为公职人员的滕梓荆不能滥用职权,他只是微微笑了笑,却没想到由此为自己招来一个跟屁虫。

  知道真相的程巨树心里十分愧疚,但他做不出抱着滕梓荆大腿痛哭流涕求原谅的样子,于是他只能每天跟在滕梓荆身后力所能及的为他做一些事。

  滕梓荆莫名其妙就多了一个护卫,虽然他并不想要。

  滕梓荆接到的第二个人是林珙。

  林珙不后悔杀范闲,他只怪自己不够小心,小看了那个一身黑衣蒙着眼睛的人。

  林珙生前最大的遗憾便是没能亲眼看到妹妹成亲嫁人,未能护她一世安稳。

  10 滕梓荆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又看到了一处主办朱格。

  11 朱格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无法再为大庆添砖加瓦,没能看到大庆一统天下。

  12 但当他得知滕梓荆现在是公职人员时表示十分欣慰,并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好好干,还立志表示自己也要考上公务员,争取成为他的上司。

  13 滕梓荆表示自己十分不想做公务员只想好好种田放牛,并言辞肯切的向阎君推荐了朱格。

  14 阎君没同意只说需要考察,并答应可以让朱格先做实习生。

  15 实习生朱格接到的第一个人是肖恩。

  16 朱格看到肖恩的第一眼便哈哈大笑起来并表示看到你下来了我就放心了。

  17 肖恩不想理他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养老,顺便打听一下自己孙子在人间的情况。

  18 肖恩打听到了,知道真相的他暗骂陈萍萍是只老狐狸,并殷切的希望自己可以早日见到他。

  19 朱格第二次出来工作接到的是一群嘴里还在嚷嚷着杀齐狗的老兵。

  20 庆国从前线退下来的老兵们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没死在战场上没死在敌人手里,反而死在了自己国家侍卫首领的手里。

  21 得知这一切的朱格深深为自己当初所做的选择后悔,长公主阴狠有余但卫国却不行,从她手下燕小乙的所为便可窥探一二。

  22 老兵们虽然曾经是兵士,但却十分不喜战争,乍来到这么一个和平安宁的地方,他们欢欢喜喜的背上锄头跟着滕梓荆去种田了。

  23 朱格第三次出任务接到了一代文坛大家——庄墨韩。他着一袭白衣从时光中走来,手中还捧着将要注释的诗文。

  24 文化无国界,纵使他是齐人朱格还是恭恭敬敬唤了他一声庄老先生。

  25 庄墨韩很开心,在这里他可以安安静静的做学问,顺便给地府不识字的小鬼做启蒙。

  26 肖恩和庄墨韩自从来到这里是一点芥蒂都没有了,略做寒暄过后便各自去忙了,只是每逢节日必会相聚。

  27 朱格又接到了一个令他开心的人——齐国锦衣卫指挥使沈重。

  28 沈重唯一的遗憾就是太后不再相信自己了,士为知己者死,即使太后不再信他,他却不能弃了太后。所以他从不后悔截杀范闲。

  29 沈重和朱格在这里几乎每次见面都会开撕,一个为了大庆,一个为了大齐。若非这里不能随意动手只怕他们都打过好几架了。

  30 过来替朱格班的滕梓荆这一次却接到了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范闲。

  31 滕梓荆急急地问:“范闲,你怎么也下来了?”

  再次得见老友的范闲微微笑道:“来看看你,顺便给你带来了你要的银子和牛。”

  范闲坐在牛身上,拍了拍牛脑袋:“这牛是我亲手扎的,你看看健壮否?”

  “健壮,但你是如何……”

  滕梓荆担忧的目光太过明显,范闲大笑并从牛角上拿下来了盒饭:“不用担心,你走的太急了盒饭还没来得及吃,我给你带来了就是可能有些凉了。”

  滕梓荆凉凉的看着他:“我现在关心的是盒饭吗?”

  范闲又说:“我没事,说了只是来看你的,过一段时间我就回去了。”

  滕梓荆怀疑的看着他:“这里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范闲不言,滕梓荆又道:“那你什么时候走?”

  范闲:“等二庆开播吧。”

评论(32)

热度(3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