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知许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恋与F5】假如他们非常热爱写作业

  『学生时代』 沙雕向

  ●放暑假之前●

  李泽言板板正正的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叠在桌上,看着面前这一本厚厚的暑假作业,目光中颇有些不满。

  李泽言:“老师,作业太少了,我请求增加作业。”

  周棋洛点点头附和道:“这么点作业我一包薯片还没吃完就写完了。”

  他可怜巴巴的看着老师:“老师,难道你忍心让我没有下饭作业吗?我会饿死的。”

  周棋洛有个习惯便是边吃饭边写作业,与时下很多年轻人边吃饭边追剧一样。

  班主任:“今年暑假就这么点题,你们省着点做吧。”

  许墨一本正经的举起手,然后站起来发言道:“老师,我认为不妥!”

  许墨:“众所周知,暑假是学习的好时间,一年之中有几个月?暑假就占据了两个月,而这两个月没有足够的作业,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

  许墨:“我们是恋语明天的希望,恋语市将来的繁荣富强皆系于我们这一辈身上,我不希望老师就拿这么区区一点作业就想打发我们。”

  班主任擦了擦额间的汗水,每次布置作业的时候就是他最心累的时候,这群孩子可真难办啊。

  班主任很无奈,只能去和其他任课老师商量。

  语文老师:我们真的要把去年的暑假作业重新印了发给他们吗?这群学生可不好糊弄啊。

  班主任:没办法啊,现在时间这么紧,我们想出题也来不及了。

  数学老师:稍微改改数据,他们应该看不出来。

  语文老师:也只能这样了。

  英语老师:只希望两本暑假作业能令他们满意。

  班主任又抗来翻新版的去年暑假作业发给他们。

  白起叼着棒棒糖随手翻了翻就扔了出去,他撩了撩袖口痞痞的看着班主任:“拿去年的作业来糊弄我们?以为我是学渣就看不出来了?”

  其他人也是一脸不赞同的表情,看向班主任的神色中满是失望。

  凌肖:“我的内心受到了伤害,需要十本暑假作业才能安慰我。”

  许墨:“我的内心更加脆弱,我想要二十本。”

  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所有作业。

  “许墨你过分了啊”周棋洛看向班主任,“如果他要二十本,那我也要二十本,老师应该一视同仁。”

  李泽言:二十本+1

  班主任听到差点晕倒,他猛地一拍讲桌,“没有!今年就这一本,爱做不做,多了没有!”

  听闻此言,大家的眼中都带着凶光,气势汹汹的看着班主任。

  班主任实在扛不住了只能说:“可怜可怜老师们吧,为了供给你们如此大的作业需求量已经累死了二十多个老师了,还有十个老师正在申请退休,他们可正是而立之年啊,为了给你们出作业操碎了心。”

  李泽言听闻之后蹙了蹙眉,他没想到老师们是如此的艰难。

  李泽言:“这么情况,老师您之前为什么不说?”

  班主任擦了擦眼角的泪珠,叹息一声:“再苦也不能苦学生,你们放心,我们剩下的老师还会努力给你们出作业的。”

  李泽言听到这话,心中一阵酸涩,年少的他心中有了一个梦想。

  那就是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大老板,赚好多好多的钱,捐给学校,培养好多好多的老师,让以后的孩子们都能做到有作业可做。

  不用像他们一样紧衣缩食的写作业。

  许墨站起来给老师深深的鞠了一个躬:“老师辛苦了,这一本足够了。”

  体谅到老师难处的他自然不会再强逼老师。

  他决定将来做一名学者,再不济也要做一个教授,他要出好多好多题,让恋语市的孩子们以后都会有题做。

  周棋洛此时拿薯片的手也停了下来,他决定以后做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呼吁大家不要像他一样拿作业下饭,他希望能给老师减压。

  班主任老泪纵横道:“苦了你们了,都怪老师没用,出不了足够的题,你们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其实有些老师不是累死的,而是被歹徒袭击而亡的。”

  班主任:“只是这件事情学校领导不让说,怕带来不好的影响,要不是怕你们自责老师也不会告诉你们的。”

  白起垂下眼眸,慢慢的放下袖口,声音中带着一股坚定:“老师您放心,我白起在这里撂下一句话,这些歹徒我将来不会放过他们的。”

  他愿意为了维护恋语市的祥和安定出一份力。

  班主任:“好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

  ●暑假●

  群聊:作业小分队

  凌肖:这些题没意思啊,换汤不换药,还是原来的配方,就是改了改表达方式。

  许墨:其实每年的题型都差不多,习惯就好。

  李泽言:很久没有看到能让我眼前一亮的题了。

  周棋洛:题量太少,还这么简单,确实挺没意思的。

  白起:凑合做吧,何必如此苛责,老师们也不容易。

  ●开学●

  李白周许凌:终于开学了,又有新鲜的题可以做了!开心!

  众老师齐齐叹息:怎么又要开学了呢!实在是怕了那些如狼似虎渴求作业的学生们。

ps: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给孩子一个鼓励吧QAQ

评论(30)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